什么都欢喜,却寻不到爱为何物。

想要甜加点盐(4)

        关于爱情

        你总会遇到那么一个人,让你想这辈子就交代在她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 24岁生日那天,一如既往的起床、洗漱、上班、工作、吃饭,生活井然有序,唯一的变数只有南方阴晴不定的天气。然而,在数个小时之后,我恋爱了。照理说,凡事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但唯独爱情除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我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女孩,然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是没有然后的。习惯了一个人在漫长的时光里自顾自的走,有了喜欢的心情,也没有说出喜欢的勇气。想起来了,就翻翻她公司IM相册里不多的几张照片,想不起来了,就忙着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日送蛋糕是公司的福利,她是助理,负责这个,但真的端着蛋糕送到我手上却并不是分内的事。一转头,就瞥见她的脸,甚至连她手里的蛋糕都没注意到,脑子里只是啪的一声,思绪就断了。后来她回忆说我当时特别害羞,连正眼都没敢看她,切蛋糕分蛋糕都是别人帮着做,甚至把第一块蛋糕送给她也是被一旁的同事提醒了才恍然。或许从前的我不会这样,但除了在她面前,在我喜欢的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想想,若不是生日那天她在公司,若不是她亲手把蛋糕送来,若不是那时我恰好没有离开工位,如今我也没有故事写在这里。所以,还是有命运的,不然,我该如何承受这份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梅雨

        去年来福州的时候已是七月,和梅雨擦肩而过,一下火车便是扑面而来的热风,长达四五个月的夏季里,不多的阴雨天成了唯一得以喘息的机会。转过年,自打五月份开始,阴雨连绵,前阵子下的暴雨至今仍心有余悸,同事说,五、六月份是梅雨季,这样的天还得持续一个多月。好在气温也随着雨水降了下来,走在湿润的砖石上,不时吹来的微风还算是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福州相比厦门已经算是干燥了许多,至少洗好的衣服挂在窗口最多隔两日也能收进衣橱了。前阵子去厦门找女友玩,去时洗过的衣服临到走那天依旧是湿漉漉的。突然想起之前朋友对厦门的潮湿打的一个比喻,说往柜子里塞一盒干燥剂,过两天拿出来的就是一盒水,现在想想,也不一定就是比喻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女友

        简而言之,她几乎满足了身为宅男的我的所有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那些泳装美少女手办至今仍摆在屋子最显眼的地方,椎名真白的等身抱枕也随意的横在床上,微博、Lofter仍关注着一堆二次元的账号,柜子深处的箱子里放着一堆杂志的收藏品。她从不会管我这些原本的爱好,甚至也会找些美少女的动画和我一起看,但不知不觉,我已经快脱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从不刻意改变我什么,但却实实在在的改变着我。如果说曾经着迷于二次元是因为人总有缺点,而我找不到那个可以让我忽视缺点的她,那么如今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关于折纸

        老实说,我大概还是有些折纸方面的天赋,纵是不多,但学两遍已是能做出八九分样子。一开始是折玫瑰,折的最多的也是玫瑰,一个两个没那么漂亮,但是五颜六色的堆在一起,还是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折玫瑰已是成了习惯,无聊的时候,急躁的时候,郁闷的时候,随手拿过一张方纸,一下一下的折起来,心思都到了每一道折痕里,心情慢慢的也就平复了。人总要找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来安慰自己,恰巧折纸比较适合我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© 漆黑的小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