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都欢喜,却寻不到爱为何物。

        みらい、私が見えない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业前的一段时间,工作签了,毕设定了,手续办了,却反倒是整日整日的提不起劲,茫然若失。我想要的,真的是我想要的吗?那时候开始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纠结之余,我开始听电子乐、听摇滚、听金属,并没有特定的喜好,只是觉得耳蜗里嘶吼的声音与铿锵的鼓点让人感到舒服。高桥优就是那个时候听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把吉他,有人叫他日式摇滚,我是不懂这些的,起初是因为一首《素晴らしき日常》的旋律而被吸引,并且意外的很喜欢他那略带沙哑又不加修饰的嗓音。我不太懂日语,所以直到后来看到中译歌词时,才激动地在找到贴吧,发了一句,“终于有人能唱出那些深藏于内心、被压抑着的情绪,哭一场,然后勇敢地继续向前走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四个月过得很快,一年过得很快,青春也过得很快。少年时代很多事情开始逐渐模糊,醒过神来最清晰的就只剩三餐和工作。过去无限期盼的周末,如今大多是用来躺在床上发呆,偶尔想走出去,衣服穿到一半又悻悻地挂了回去。吃过饭,如果碰巧天气好,我会坐在树荫下吹吹风,看着过路的人来人往,感觉有人走来走去,这世界就还是在正常运作着,一回到家,感觉一切都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顾忌太多,却又对一些必要之事冷漠,于是想做的做不好,想说的说不出,有时候碰巧以为被人理解,后来发现也只是碰巧。误会是件很难把握的事,太敢说往往祸从口出,太羞于说往往情意没法传达,有的人天生就善于把握这些,所以天赋往往很重要。上帝不是公平的,你缺失了A,他给了你B,然而A、B是等价的么?

        好友E最近极其不顺,先前我是求安慰来的,事到如今却发现其实都差不多惨。我不太喜欢学校的氛围,所以早早地就断了继续读下去的念头,本科毕了业便匆匆把自己卖了。如今看来,或是自由了,但却不知该往哪里努力了。所以好友E虽然是挂科了,但是总归是为了想做的另一件事付出的代价,之后把想做的事做好,科至少不算白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乐于听别人讲故事,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,然后也很乐于讲事情给别人听,大概上辈子太寂寞了,所以这辈子要说两辈子的话。其实我也知道话太多不是件好事,但人总是自私的,这会让我舒服些。记得以前跟朋友说过,“惩罚我的最好办法,就是三天别搭理我,然后估计我会抱着你大腿求你原谅”。大概就像曾经她说的那样,我是没有安全感,可我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。《我的青春恋爱物语》里,大老师哭着说:“我想要真物”,我也一样,真心、真话、真意,我想要的只是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 未来,现在的我是真的看不到。有时临睡前会想何必遇见,但想着想着最后都成了幸好遇见。

评论
© 漆黑的小白 | Powered by LOFTER